本隊介紹


輔助隊簡介
我們的宗旨是栽培青少年福音工作領袖;協助拓展香港基督少年軍(BB)運動。輔助隊的訓練為期兩年,學員除了學習BB知識、解說技巧、歷奇輔導及技能訓練等外,亦需籌劃及執行野外訓練、體驗式學習營、協助總部舉辦大型活動、及為BB分隊提供多元化服務等。我們透過實踐理論、屬靈操練、學習技能,訓練成為一支積極事奉的義工團隊。

入隊資格:
1.服從導師、尊重隊員
2.年齡:21歲以上人士

年期:兩年
集隊時間:每月第二、第四週之星期三,19:30 - 21:30
集隊地點:香港基督少年軍總部 (九龍土瓜灣樂民新村A座地下)

集隊內容:
基督少年軍歷史及方法 (BB Methods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釋經學 (Hermeneutics)
基督教教育 (Christian Education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領導才 (Leadership)
個人成長 (Personality Development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實驗課程 (Practicum)
野外福音事工 (Wilderness Evangelical Project)          事工實習 (Project)

訓練內容:山藝、攀岩、運動攀登、獨木舟、野外定向、潛水、馬灣挪亞方舟繩網、康樂緣繩下降、挑戰網陣、急救等等

畢業要求:
1.兩年受訓期內,集隊出席率達75%或以上
2.完成香港基督少年軍導師基本訓練課程 (OBTC)
3.籌辦活動:帶領策劃2項活動及協助籌辦6項活動
4.分隊實習:2次〈包括OBTC之實習〉
5.修讀課程:導師進深訓練(OATC)、教官訓練、福音事工訓練<最少各修一科>

查詢及聯絡:
負責同工:香港基督少年軍臻訓中心
    話:3411-8811
    真:3411-8822
    郵:training_school@bbhk.org.hk
總部網頁:www.bbhk.org.hk